低卡黄焖鸡

淡坑不出坑,偶尔也回坑。

关于雷贝莎剧情改版和结局的一点看法

非文,只是随心一说。

非常主观!



关于改版

我认为改版是有必要的,切不切割无所谓,但必须要好感度区分。

旧版是只有旧真相线,没有审判线。这会导致一开始就喜欢雷贝莎的人受伤,因为无论好感度多高,老登都会在旧真相线翻脸无情地利用女儿。这样剧情是有割裂的,好感度事件三明明老登都有动摇了,而旧真相线就一点动摇和偏爱都没有,就像是从来没有在意过女儿那样,就和女儿开打......原来之前的感情、之前的一切都是演的、骗人的、虚假的?我也不在乎她是性转皮套人了,但这未免太过无情……感情骗子我问你……这就太过突然了,就算是有身份的暗示,但对于大家来说,还是过于超前了。就算是不去特殊事件,稀里糊涂地达成雷贝莎的情感结局,总会被剧透真相或者新开周目进旧真相线被创......所以新版的好感度区分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版本切割、模糊雷贝莎的做法是为了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切不切割,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看法。而且新版分为了好感度达标且过了三个好感度事件的审判线和好感度不达标以及选其他领主的新真相线。审判线和新真相线都能打到真结局。区别是审判线女儿和玩家都不知道真相,而新真相线里女儿和玩家是知道真相的。审判线里又分为宽恕结局和惩罚结局,也让大家有了选择,只是两种结局里雷贝莎都会活着;新真相线里老登立绘不出现了,但雷贝莎最后还是和旧真相线一样,被女儿妈妈嘎了。

新真相线就是知道了真相,没什么好说的。而审判线我认为是做得很好的,既看到雷贝莎的挣扎与执念,又看到她对女儿的爱与歉疚。与新旧真相线明显的对比是她没有说出真相,女儿姐姐也没有说出真相。无论雷贝莎是出于不敢还是不舍得,都是因为她对女儿有足够深的感情。这样子剧情才不会和好感度事件有断层式的割裂,也会让大家更好接受。



下面说说关于结局的看法

我已经完全弄明白了结局分支!

不去特殊事件和选择宽恕后好感度还是最高,就会进雷贝莎的情感结局“勇者的湖畔”;只要进了审判线,选择惩罚,无论别人好感多高,都强制进入雷贝莎的结局“勇者的噩梦”(惩罚结局何尝不是多方面的强制爱呢……)


先说不去特殊事件,走的普通结局,但还是进了“勇者的湖畔”这个结局。不去特殊事件,那就是没走到真结局,也就是说姐姐残魂还在雷贝莎的脑子里吵吵闹闹,雷贝莎也会时不时头疼,更别说噩梦了。而且退化病和魔物的问题都没有解决,鸮姬也不见踪影。虽然和平还能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退化病只能依靠学者们研究延缓和解决的药物。整个火山国的人们都像是得了慢性病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变成动物。而女儿和雷贝莎也在这样人心惶惶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地进森林找鸮姬,然后无功而返。最后只能等待着退化病的降临。但不得不说,这个结局显得老登特别爱女儿。在看不到希望后,老登放下亦或是没放下执念,在姐姐残魂依然很吵、自己依然头疼和做噩梦的情况下,怀着只有加害者知道的罪恶与愧疚,选择成为雷贝莎和女儿生活。感觉雷贝莎在这个结局里会做一次又一次被女儿杀掉的噩梦,然后因为越来越爱女儿、越来越离不开女儿了,醒来之后她会像神经质一样询问、怀疑女儿会不会背叛她,会不会杀掉她。然后女儿不停地安抚她,向她保证。但雷贝莎还是会再次做噩梦,周而复始。雷贝莎的精神状态有可能会越来越差;也有可能变好,因为女儿靠近雷贝莎,雷贝莎的头疼会减轻。但噩梦不一定。


然后说惩罚结局。不得不说,这是最带感的结局。也让某些知道了真相的人拍手叫好(比如我)。只要是进了审判线,姐姐的残魂都不在雷贝莎的脑子里了,于是雷贝莎就不会脑子里吵、也不会头疼了。不过,惩罚结局里雷贝莎的身体素质很差,是站都不能站起来的那种,而且永远无法恢复,因为这是神明的惩罚。给雷贝莎的镣铐除了限制自由,也是怕雷贝莎攻击别人和伤害自己。而雷贝莎肯定是做过很多次挣脱镣铐的行为的,毕竟手上都有伤痕呢。雷贝莎的黑眼圈是因为由于惩罚,一靠近女儿就会做噩梦,从而导致的失眠。而为了助眠,医生开了助眠药剂,而药剂的成分有成瘾性,有点药物控制的感觉。雷贝莎说着要逃离女儿,让女儿滚,却也没有真正推开女儿。她对女儿的爱成为了隐性的束缚,束缚住了她自己。更何况她也不剩下什么了,没有了名誉,没有了力量,她唯一拥有的,只有女儿的爱。她的自我认知、她的生存意识、她能接触到的一切都只能从女儿身上获得。这个结局仔细想来,我都觉得老登好惨。但这是老登应得。不过我从养女儿的角度来看,女儿也被束缚住了(毕竟是强制进结局(不是)),两个人是互相束缚。两个人的爱多少都有点扭曲......


再说一下不是官方结局,而是来自《因为那女孩曾经爱过你》的结局。惩罚是“予她自由”。雷贝莎,在这里既没有了名誉,也没有了女儿的爱,虽然还有力量,还有“自由”。但是她已经失去了永生的机会了,自己无法实现成神的执念。像之前那样重新追求名利倒是可以;可她依然会迎来死亡,死亡的恐惧永存于心。虚荣填满不了灵魂的孤独与空虚。一无所有下,成为最“自由”的普通人,这是不是好事呢?这个结局我感觉也挺惨的。感觉我没说出这个结局精髓,还是建议看看原文下面的评论更加好。


最后说说我最喜欢的结局。我认为进了审判线后选择宽恕,最后进“勇者的湖畔”是雷贝莎最好的结局。

看到有位老师说的:“一直在风暴中行走的勇者抵达了那片金色的湖。”

真的很温柔。

这个结局里,姐姐残魂不在了,雷贝莎也不会头疼了。噩梦可能会有,但不会比其他结局严重。名利、力量、女儿的爱都有。魔物和退化病的问题都解决了。领主也可以不用当了,可以和女儿周游世界了。习惯在狂风暴雨的海上航行的船只,渡过曾经相伴的是无边无际的欲望海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锚点,找到了自己归航的港口。力量和永生不再是她航行的指南针,不再是她执着的目标,不再是她空虚的掩盖。从此,曾经一直在风暴中搏斗的雷贝莎,走出了风暴,到达了可以让她歇息的湖畔。她不必再需要力量与名誉来遮蔽自己的双眼,来填补空虚的灵魂,她可以成为普通人,用双眼去自由地看这个世界;不必再害怕死亡的来临,因为有女儿的陪伴与爱。她终于成为了自由的自己。不再是伪装出的沉稳的阿斯贝尔,不再是依然空洞地追求名利与永生的雷贝莎。她重获了新生。

啧,怎么说,这个结局真的很打动我……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